半岛都市报 -A21-视点

童学馆:国学本真,知行有道,涵养孩童正气

新闻    时间:2021年06月10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2年,全国知名国学教育机构童学馆从总部武汉引进青岛。
童学馆的课程丰富而科学,里面既有能培养孩子懂孝悌、知应对,知书达理、自信大方的文曲星课程,又有能够提高孩子快速记忆和逻辑思维能力的智多星课程,还有能够启发孩子国文国艺兴趣、发展审美能力的诗文通、书画通课程等,文史哲艺面面俱到。而且中西合璧的教育模式,让孩子在游戏中学习传统文化,在体验中建设人格品德。从3岁到12岁的每个阶段,童学馆都有专业新颖的课程,来启迪孩子的成长……
童学馆的国学启蒙课程不仅有“大道理”也包括了文史哲艺等多个方面的国学通识。为了把孩子领进“门”,让孩子们喜欢学习中国文化,童学馆研发了一套独特的梯度化课程体系。该课程体系融合了脑科学、儿童心理学、学前教育学等多学科知识,根据不同年龄段,以及孩子心理特点、生理特点,给孩子安排适合各自年龄段的课程内容。不同于舞蹈、钢琴、英语等单一技能培训,在童学馆,孩子们接受的是从心到智的综合培养。
在这样的氛围里,孩子们悄悄发生了改变,他们懂得了亲爱父母、尊重秩序,懂得了礼仪和自律,不仅变得心气平和、彬彬有礼,还爱上了阅读,喜欢上思考,整个人变得更加自信,开朗。
文/刘浩 衣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