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21-视点

红色故事“讲述”民企成长

市工商联联合半岛举办的征文大赛征集作品40余篇

新闻    时间:2021年06月10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李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半岛都市报、青岛市工商联联合主办、青岛华联装饰有限公司协办的“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已顺利完成了作品征集环节。即日起,半岛新闻客户端、青岛市工商联微信公号将对部分优秀征文作品进行选登。

百年党史 航程再启(节选)
青岛酷特智能股份有限公司 杜玉玺

虽没有机会让时光倒流,回到1921年,踏上停在嘉兴南湖边上的那艘红船,无法亲眼看见党最初年轻的模样,但从今天中华民族的太平盛世中,我已看到那艘红船在历史长河中闪耀的光芒。
从南湖红船到万里长征路,再到“两弹一星”,作为共和国的后人,我虽不能亲临那段时光,但从历史的重温中,还是能够深刻感知到党百年走过的辉煌。
1949年10月1日,当毛主席站在北京天安门城楼上,庄重向世界大声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时,中华民族从此迎来了历史新篇章!数以万计的华夏儿女、炎黄子孙在历经命运多舛、动荡不安的漫长岁月后,终于等来了“岁月静好”。
那一刻来之不易,是无数先烈用生命换来的,天安门广场上升起的第一面五星红旗便是用他们的鲜血染成。所以在国泰民安的今天,每当我在世界各地看到我们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时,内心特别激动,驻足凝望许久。为何我的眼里饱含热泪,因为我对祖国爱的深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