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21-视点

党建助会建 搭建起温暖之“家”

山东省河北商会党支部围绕会建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会建成效显著

新闻    时间:2021年06月10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浩

近年来,山东省河北商会坚持以党支部建设促进商会工作,将两个建设紧密结合,扎实开展适合商会特点的党建工作,较好发挥了政治引领作用。
在今年年初,河北省石家庄再次暴发局部疫情,致使中国海大、青岛农大、青岛科大的部分河北籍大学生无法返乡过年。山东省河北商会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带头两天捐款65100元。商会先后走访慰问驻青留校过年的河北籍学生152人,并为这些学子送去节日礼物,陪同他们过年,为他们竖起了坚强的后盾,也搭建起了温暖之“家”。
山东省河北商会会长、党支部书记谷朝永介绍,商会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始终呈现政治引领、规范建设、稳健运行、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商会从2015起连续被评为山东省工商联系统“五好商会”。2019-2020年商会又被评为全国“四好商会”。
今年初,河北省石家庄再次暴发的局部疫情牵动着支部每一名党员的心。同样,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党员带头落实疫情防控,积极组织复工复产。组织会员捐款86100元驰援武汉。同时配合企业驻地有关部门做好防控提供物资支持,发挥了党支部功能和党员先锋作用。更多详情扫描二维码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