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21-视点

党建促会建 迈出发展新步伐

新闻    时间:2021年06月10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浩

“我们商会党支部以党建促会建,要求党建与业务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不断提升工作人员素质水平,抓好工作人员理想信念教育,定期进行业务培训,党员干部更是以身作则,加强业务能力提升,将党建理论融入管理理论,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步推进。”青岛市烟台商会党支部书记夏音介绍到。
近年来,青岛市烟台商会党支部以党建引领为抓手,带领会员企业,在提升服务水平的过程中,实现资源整合、抱团发展,闯出创新发展新路子,迈出高质量发展新步伐。
在商会内部,青岛市烟台商会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工作,各个支部结合业务一线工作,举办党员学习、党史讲座、书画鉴赏、手工制作、爬山等户外交流等活动,激发党员及员工对党的热爱激情;探访革命老区(海阳地雷战的纪念馆、汉砖博物馆、青岛党史纪念馆、莱芜战役纪念馆、青州红色革命基地等),重温革命事迹,牢记党的使命,永保初心;在企业内部大力推动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切实把抓基层党建的责任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推动党建工作的全面落实。
青岛市烟台商会党支部除了日常服务于会员企业外,还在扶贫、慈善、公益方面发力,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青岛市烟台商会党总支积极响应党中央、青岛市非公综合党委号召,商会全体党员及会员积极捐款捐物,抗击疫情,累计捐款捐物1899730元,其中向青医附院定向捐助10万元现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