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ZA4-5-新时代文明实践

半岛都市报

新时代文明实践
2022年09月23日

“课堂”式宣讲

好方法促进身体健康

新闻    时间:2022年09月23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为加强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普及全民健身科学知识,提高群众健身素养,近日,金家岭街道惠都社区举办了全民健身讲座活动。本次宣讲活动主题是“科学运动、促进健康、预防慢病、快乐生活”。此次宣讲沿用传统的“课堂”式宣讲模式,以传统课堂教学为主要方式,围绕新时代下家庭健康的突出问题,邀请专业人员开展专题宣讲。
  此次宣讲邀请到了山东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副教授、研究生导师、山东中医药大学博士后、德国汉诺威医院访问学者、医学博士丁萌现场授课。丁萌围绕运动健康与慢性病防治、科学健身方法等知识进行了提纲挈领、深入浅出地讲解。现场社区居民对精彩的宣讲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讲课结束后,现场进行互动解答,居民们就生活或者工作中遇到的健身健康问题进行了咨询,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本次宣讲旨在营造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倡导科学优质的健身方法,正确认识慢性病的预防与治疗,帮助广大群众走出健身误区,助力居民体质水平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