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ZA4-5-新时代文明实践

半岛都市报

新时代文明实践
2022年09月23日

“示范”式宣讲

好家风温润居民心灵

新闻    时间:2022年09月23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为进一步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文明家风建设,以好家风带动好民风,近日,王家村社区开展了“青岛好家风”宣讲活动。
  家风,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是立身做人的行为准则,是社会和谐的基础。本次宣讲通过“示范”式宣讲,让宣讲人示范说教,以达到“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目的,让党的创新理论走进更多人心里,使宣讲形式更具有示范性。
  宣讲团成员王晓卫以“抗击疫情中的巾帼力量”为题,分享了自己的家庭故事。她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参与防疫的感人事迹。贴近生活的语言,细腻真挚的情感以及声情并茂地讲解,使居民们深受感动,情深之处居民纷纷落泪。“好的家风确实可以让孩子受益,也让整个家庭更加健康积极向上,今后我们也要向他们学习,更加注重家风的培养,以身作则,让好家风好家训代代相传。”现场居民王女士表示。
  家风宣讲,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一项重要内容,充分体现了文化为民惠民的理念。此次宣讲使居民得到了一次家风建设的熏陶,进一步发扬了先进典型的榜样效应,营造了好家庭、好家风、好家教的浓厚氛围,对激励和引导广大家庭建树文明家风,进一步提升家庭幸福指数,弘扬社会正能量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下一步,金家岭街道将继续把家风建设作为工作的重要内容,以家风促民风,进一步弘扬文明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