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P07-综合

半岛都市报

综合
2022年09月23日

大力推动清洁生产,建设清洁生态园区

新闻    时间:2022年09月23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邬明洋 
 通讯员 许阳

  新河化工基地开展园区整体清洁生产审核创新试点工作,一要组织全员参与,打造以节能、降耗、减污、增效为主线的清洁生产企业建设;二要宣讲清洁生产理念、优化清洁生产审核流程、总结提炼清洁生产审核的技术方法;三要建立园区清洁生产指标体系,找出适合园区推进清洁生产审核的可复制、可推广的方法。
  截至目前,青岛新河生态化工科技产业基地已有20余家企业开展了清洁生产审核,评审验收通过率为100%。今年,新河化工基地借助省级整体清洁生产审核创新试点契机,推动基地投产企业在年底前全部完成一轮清洁生产审核。新河化工基地始终坚持突出生态特点,加快推进生态化工产业发展,走生态化工、绿色化工的可持续性发展之路,实现经济发展与环境的和谐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