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P07-综合

半岛都市报

综合
2022年09月23日

创新安全监管新模式,打造智慧园区新高地

新闻    时间:2022年09月23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邬明洋 
 通讯员 许阳

  新河化工基地作为青岛市两大省级化工园区之一,自开园建设以来,始终坚持生态发展、安全发展和智慧创新,不断探索用数字化、信息化等现代化手段全面提升园区管理水平。为认真贯彻落实好山东省“两化融合”“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三年行动要求,按照国家智慧化工园区建设标准,投资4000余万元打造了园区一体化智慧监管平台,主要建设综合运营、智慧安全、智慧环保、智慧应急等七大功能模块。
  平台运行以来,特别是在安全监管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依托科学布局在园区重点部位的700多个传感器和260多个多层次视频监控系统,全面实现对园区的监控覆盖和风险预警。下一步,新河化工基地将在工业互联网平台的赋能下,以一体化智慧监管平台为呈现工具,打造融合、标准、智能的“中国智慧化工园区试点示范园区”,将新河化工基地建设成为智慧化工园区的“山东样板”“青岛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