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C05-祝福中考生 备战新征程

半岛都市报

祝福中考生 备战新征程
2022年06月23日

根据近视的程度,临床上将近视分为:低

新闻    时间:2022年06月23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根据近视的程度,临床上将近视分为:低度近视(300度以下);中度近视(300~600度);高度近视(600度以上)。
  高度近视的病因、发病机制及其治疗和预防与一般近视有一些不同,例如:高度近视的遗传性比较明显,近视出现的年龄较早,近视度数增加较快。成年后近视度数还会增加(普通近视成年后增加不明显或不再增加)。
  由于高度近视常伴有眼球轴长的改变(也就是眼球前后径的增加),高度近视的视网膜和脉络膜会产生病变,从而产生许多严重的并发症,因此高度近视又称为病理性近视、恶性近视、变性近视、进行性近视或遗传近视等,即使配戴眼镜也无法矫正到1.0,这将严重影响患者的学习及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