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X03-西海岸新闻 综合

半岛都市报

西海岸新闻 综合
2022年01月14日

辛安街道:

整治违规改造车库,维护小区环境

新闻    时间:2022年01月14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小区违规设置门头牌匾拆除。
半岛全媒体记者 段姗姗
通讯员 尹建筑 顾超

近日,辛安街道执法中队根据群众举报,针对澳柯玛小区内业主擅自改变车库使用性质,将车库出租开店、住人的现象,成立专项工作组,联合社区、物业开展整治。目前,21块60余平方米违规设置的门头牌匾已全部拆除。
长期以来,车库违规改造使用是困扰许多老旧小区的“顽疾”,澳柯玛小区也不例外,许多车库都被当成了经营理发、美容、烘培、洗衣以及房产中介的场所,一块块门头牌匾参差不齐,与周边环境显得“格格不入”。
在近一周的调查摸排中,执法队员对小区内涉嫌违规情况的27户车库进行了逐一登记造册,并在排查中发现,21个车库存在业主改变使用性质出租使用的情况,而且为了解决煮饭烧菜问题,业主在狭小的空间随意放置钢瓶、煤气灶具等,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根据不同的违规情况,我们将制订不同的整改方案,会同相关部门以‘恢复车库使用功能,推进小区环境整治’为目标,深入推进执法进社区活动”,辛安街道执法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对擅自改变车库使用性质、违章搭建、乱圈乱占等行为将持续开展联合整治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