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X03-西海岸新闻 综合

半岛都市报

西海岸新闻 综合
2022年01月14日

丰富退役老兵精神生活 这个街道这么做

新闻    时间:2022年01月14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陈文堂
通讯员 张宏图

1月4日上午,在青岛西海岸新区隐珠街道李家石桥社区老军人陈炳合的家中看到,陈炳合老人正坐在沙发上捧着一份报纸津津有味地阅读着。
看到我们到来,陈炳合老人一边放下手中的报纸一边高兴地说:“这些年街道上年年不忘给我订阅报纸,我很受感动。虽然年龄大了,但我一直寻思着为党组织再干点啥。”
今年94岁的陈炳合是一名复员老军人,曾参加过孟良崮战役、淮海战役、上海战役和抗美援朝战争。陈老平时爱好看书看报。这名老兵、老党员,现在心里装的想的还都是国家的发展和国防事业,至今还偶尔在院子里练习刺杀动作。
为加强退役老兵时事政治学习,进一步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从2015年开始,隐珠街道党工委每年为180名重点优抚对象每人订阅一份报纸,让老兵们及时了解掌握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国内外大事,充实头脑,丰富精神文化生活。
陈炳合老兵也是一名重点优抚对象,当时得知这个消息后非常开心,他说自己通过看书看报了解到国家正走向繁荣,大家的生活越来越富裕,自己生活的城市发展得也越来越好。每当看到这些,陈老打心眼儿里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