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X03-西海岸新闻 综合

半岛都市报

西海岸新闻 综合
2022年01月14日

乐当“红娘”为企业解忧

新闻    时间:2022年01月14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新区交通运输局帮助企业牵线解忧。
半岛全媒体记者 陈文堂
通讯员 李国华

日前,G7集团在青岛西海岸新区设立的全资子公司青岛吉行物联有限公司,在新区交通运输局的协调帮助下,与宁波一家千万体量的家电方向物流公司,成功签约并达成长期合作框架约定,实现营业额近300万元、税收额近30万元。
这是G7落子西海岸设立网络货运子公司以来,实现的首单逾300万营业额的业务。截至2021会计结算年度,公司已与青岛乃至国内50多家大中型企业合作,完成营业额近3.2亿元,纳税达到3000多万元。
青岛吉行物联公司是物流行业全球领头羊——G7集团即北京汇通天下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在青岛布局落子的第一家企业,也是G7集团在华东沿海区域的结算运营中心。落户西海岸新区后,区交通运输局物流业发展与促进中心派出服务专员第一时间进驻企业,发挥政策指导和专业技术优势,精准助企深耕市场,积极开拓业务,持续稳定经营。
公司在区交通运输局物流业发展与促进中心精心指导支持下,搭建了新区首家智慧物联货运服务平台。通过独有的物联网技术、车辆大数据和支付结算账户体系,整合卡车司机、企业客户等信息资源,为危险化学品车队、物流企业、头部货主企业等提供全程智能运管服务,实现人车货精准匹配、安全运送,提升新区货物运输效率30%以上。
该平台还智能连接油品、路桥、保险、信贷等业务,提供结算金融、安全保险、智能装备等全方位服务,构建物流消费一站式平台。目前,平台连接的货运重卡超过236万辆,市场占有率超过30%,服务物流园区超过2000个。计划2022年目标营业收入20亿元,实现纳税2亿元,年业务增长10%左右。
区交通运输局物流业发展与促进中心胡晓慧表示,新区目前有线上线下物流运输企业2000多家。中心主动当好服务企业的“管家”,在协助办理企业各类资质、促进企业合规稳定运营、提供配套政策指导等方面,开展了24小时不打烊随时办精准服务,为企业提供了良好的营商环境,使企业能轻装上阵,专心拓展业务。
下一步,区交通运输局将持续优化政务服务,紧盯企业痛点堵点难点,持续为物流企业纾困解难,降低企业物流成本,改善物流与供应链营商环境。同时,针对新区网络货运企业发展实际和政策需求,进一步研究落实和完善有关支持和便利政策,促进网络货运新业态规范健康发展,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和物流效率,为全区道路货运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