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Y06-城阳新闻·综合

三项指标排名各区市第一位

10月份城阳区环境空气质量全市最佳

新闻    时间:2021年11月26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冬梅
通讯员 苏艳

近日,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发布了2021年10月青岛市环境空气质量评述和青岛市和各区市、各镇街大气环境质量状况。数据显示,10月份,城阳区环境空气六项污染物浓度全部达标,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3.45,PM2.5浓度为25微克/立方米,二氧化硫浓度为5微克/立方米,三项指标排名各区市第一位,空气质量优良率排第三位。
本次环境空气质量评述同时发布了全市镇街空气质量状况,全市镇街空气站的PM2.5、PM10浓度分别在19-49微克/立方米、42-82微克/立方米之间。城阳区夏庄街道PM2.5、PM10浓度分别为19微克/立方米、42微克/立方米,两项污染物浓度均排名全市142个镇街第一名。惜福镇街道位列PM2.5、PM10第三、第六名,城阳街道位列PM2.5第九名。
近年来,城阳区建立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督查巡查制度,以突出环境问题为重点,开展单独巡查和联合督查,积极利用“大气污染走航+激光雷达扫描”等科技化、智能化监管手段,分析判断污染源具体点位,及时分解责任单位,并组织开展定向执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有效推动了环境空气质量的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