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Y06-城阳新闻·综合

发挥退役军人、军人家属的典型示范作用

城阳区召开2021年度“最美退役军人”、优秀“兵妈妈”等通报会

新闻    时间:2021年11月26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表彰现场。
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冬梅
通讯员 唐洁敏

近日,城阳区2021年度“最美退役军人”“优秀退役军人”、优秀“兵妈妈”、优秀“好军嫂”通报会在城阳区档案馆报告厅召开。区政府副区长、党组成员吕永翠,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纪玲玲,区委宣传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中心主任仇胜龙,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服务中心主任李强,各街道有关负责同志,受表彰的先进个人所在单位的领导,受表彰的先进个人等参加会议。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建基主持会议。
此次表彰活动中,前期经过各个街道社区、单位的推荐,最后投票、公示,杨婷、孙兴坤等10人被评为“最美退役军人”,祁见刚、邱岩岩等20人被评为“优秀退役军人”,陈彩云、李春利等4人被评为优秀“兵妈妈”,王微、高爱梅等6人被评为优秀“好军嫂”。据了解,开展此次表彰会议,充分发挥了广大退役军人的精神引领和典型示范作用,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局长李建基现场说道,广大退役军人要自觉珍惜荣誉、永葆军人本色,在全社会营造“拥军爱民、鱼水情深”的浓厚氛围。
接下来,城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将深入挖掘“最美退役军人”所承载的时代价值,用丰满的人物形象、生动的人物故事、鲜明的人物品格,紧贴退役军人工作实际,做大做强正面宣传,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尊崇军人、崇尚先进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