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B02-教育关注

师生同台秀才艺唱响校园新篇章

新闻    时间:2019年01月10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刘恺琦

演绎课本剧、英语特色节目、师生同台秀才艺……近日,青岛第五十七中学“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第二十四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在青岛大学剧院顺利拉开帷幕。本次文艺汇演融汇多元文化,充分调动学生参与表演的热情,还邀请了学区内的小学学生同台演出,为学区共建互融搭建了有利平台。
在本次文艺汇演中融汇多元文化,学生在表演中尽情释放自己的激情。读书月活动中涌现出的课本剧《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经典重现,入情入景;学校特色英语融合外语节活动《the voice of us》活灵活现,民乐合奏《半月琴》铮铮古琴,潺潺流水;武术表演《武魂》一张一弛,一伸一收,恰是传统“术”之意境……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不仅展现了同学们的风采,更助力学生成长。学校校园艺术节突出传统特色、参与率高、实效性强的特点,全部同学参与“中国梦”绘画展、合唱比赛、英语演讲、古诗词朗读和课本剧表演,同学们成为艺术舞台的主角,人人出彩,人人精彩。
不仅如此,学校师生同台共同唱响校园文化,全体班主任节目《韵》将本次活动推上高潮,班主任们身着彩衣,款款走来,或汉服拱首,或旗袍摇曳,或唐装文雅,满满的寄语和班级背景墙,流露着班主任的缓缓深情。《我爱你中国》老教师们的爱国之心冉冉升起,满载光明与希望。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亦为学区共建互融搭建了有利平台。福林小学京剧剧目《流水恋歌》说不尽的纸短情长。南京路小学的《小报童之歌》用他们的勇敢乐观努力地奔跑、呐喊、歌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