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B02-教育关注

青岛盟诺学校与尼泊尔学校友好结对

新闻    时间:2019年01月10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栾英杰

1月8日,青岛盟诺学校与尼泊尔悉达多·瓦纳斯塔利学院友好结对签约仪式举行。结对后,青岛盟诺学校学生们将集资为尼泊尔学生重修音乐教室,援助尼泊尔学生来青参观交流。
记者了解到,青岛盟诺学校一直在做志愿活动,甚至做到了国外。“去年7月份带队来到了尼泊尔,在悉达多·瓦纳斯塔利学院待了五六天,我们的学生们还给尼泊尔的学生上文化交流课。”青岛盟诺学校学术运营总监杨静介绍,盟诺9~11年级的学生给尼泊尔6~8年级学生上课,大家准备了京剧脸谱、摄影、国画、造纸、剪纸、五子棋、风筝等特色课程。
“出国旅游过很多次了,去了尼泊尔才觉得这才是一次真正的‘旅游’,颠覆了我对那边人的印象,他们非常友好热情,我们还给那边的学生起了中文名字。我希望之后还能去尼泊尔做交流。”12年级冯潇潇说道。据了解,青岛盟诺学校师生去尼泊尔交流时正好赶上他们的毕业演出,排练室漏雨,钢琴也很破旧,但节目却很精彩。从那时起,盟诺学生决定要为他们重修音乐教室。
杨静告诉记者,两校签约之后,盟诺的学生们将通过跳蚤市场或其他形式的募捐来筹集资金,给尼泊尔学生重修音乐教室,更换一批新的音乐器材。学校还将邀请尼泊尔学生来青参观交流,来回机票大家募集善款购买。“盟诺学校有自己的国际学生记者团,今后还将在尼泊尔成立国际记者团,双方一起参与活动,加深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