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X01-西海岸新闻

半岛都市报

西海岸新闻
2017年11月03日

周五乘公交,支付宝扫码免费

真情巴士联手支付宝,本周起连续九周每周五可扫码免费乘车4次,单次免单额最高5元

新闻    时间:2017年11月03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乘客使用手机支付宝扫码乘车。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陶琳 通讯员 徐飞

为吸引更多市民选择绿色出行,建设美丽宜居的西海岸新区,青岛真情巴士集团联合支付宝公司推出“最惠星期五”扫码乘车优惠活动。据了解,自11月3日~12月29日起,连续九周的每周星期五,凡是从支付宝领取“青岛真情巴士公交卡”的用户,将享受到扫码免费乘车的优惠,当日免费乘车4次,单次乘车免单金额最高可达5元。
据了解,此次扫码乘车免费活动覆盖真情巴士71条线路、1100辆公交车,包括新近开通的新区快客K5、K6、K7、K8以及定制公交、旅游专线等所有线路。
据悉,此次免费活动,是青岛真情巴士继啤酒节5折优惠、“世界无车日”免费乘车4次之后又一次力度大、时间长的惠民出行举措。根据真情巴士最新数据统计,自7月30日真情巴士推出移动支付以来,“青岛真情巴士公交卡”领卡用户累计超过31万,单日交易量最高达4.5万笔,累计交易量超过250万笔。
近年来,“绿色出行、低碳生活”成了一种时尚,也成为一种文明的象征。据了解,青岛是继杭州、武汉后全国第三个使用电子公交卡乘车的城市。此次,真情巴士推出的扫码乘车免费活动,诠释了公交惠民、便民的理念,也体现出公交绿色发展的决心以及对保护环境、缓解交通所尽的绵薄之力。
真情巴士电子公交卡领取及使用方法
领取方法:
方法1:点击支付宝APP首页中的“更多”→点击“城市服务”→点击“青岛真情巴士公交卡”→按照提示操作→“真情巴士公交卡”领取成功。
方法2:进入支付宝APP首页→在最上端搜索一栏中输入“真情巴士”→点击领卡链接→按照操作提示选择→“真情巴士公交卡”获取成功。
使用方法:
方法1:点击首页的“卡包”→选择点击”青岛真情巴士公交卡”→点击“去刷码”→生成乘车二维码→上车刷码即可;
方法2:点击支付宝首页上方的“付钱”按钮→选择“乘车码”→生成乘车二维码→上车刷码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