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X01-西海岸新闻

半岛都市报

西海岸新闻
2017年11月03日

青岛社科学术年会主题研讨会在滨海学院举行

新闻    时间:2017年11月03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家冕 通讯员刘志刚 宋南

10月30日上午,由青岛社科联主办,青岛滨海学院承办的青岛社科联学术年会“新常态下青岛文化软实力建设”研讨会在青岛滨海学院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演报厅举行。来自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滨海学院、青岛西海岸新区区委党校、青岛黄海学院等各单位的知名专家、教授、学者等260余人参加研讨。
据了解,本次研讨会是青岛市社科联2017年度重点学术活动项目,是青岛市社科联倾力打造高品质的社科研讨品牌。会议期间,来自中国海洋大学的刘怀荣教授、王琪教授分别作了题为《青岛文化研究的几个问题》和《软实力视角下中国海洋观传播与践行》的主题报告,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魏学宝教授则通过“《絸斋诗集》与胶州物产饮食”一文深入浅出的挖掘青岛地域传统饮食文化,为与会者提供一场文化盛宴。参会代表们根据青岛海洋文化建设现状分析、旅游服务观念转变与建设新态势、青岛品牌文化建设回顾与展望、文化软实力建设中绩效评估与问责制研究、文化软实力建设中民办高校定位及发展方向等研讨会主题,从不同领域阐述和发表自己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