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P08-平度新闻

点赞春天

新闻    时间:2021年04月09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平度市胜利路小学
2020级8班 崔凯瑞

三月仲春的天啊,真可谓是天高云淡。白云的背景是蓝天,勾勒出情意绵绵的远方与地平线。太阳也真是柔情如水,晒在身上懒洋洋的,不知不觉中,春姑娘在春风的簇拥下悄悄来到了,田野里到处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子,去唤醒沉睡了一个冬天的动物和植物。
春姑娘来到田地里,用柔软的双手去抚摸着那绿油油的小麦苗,不一会儿,那麦苗上的露珠在太阳的照射下闪闪发光,远远望去,那挺拔的麦苗就像等待检阅的仪仗队,返青的小麦苗在旺盛地生长。
春姑娘又来到了一片大蒜地,翠绿的蒜苗顶破薄膜在挥手摇曳,滋润地享受春的气息。
春姑娘又来到洋葱地,墨绿的洋葱苗争相拔高,圆圆的叶子直对天空,在墨绿的洋葱苗衬托下,田地焕然一新,就像披上了一件绿色的外套,漂亮极了。
旁边,农民伯伯正在耕地,轰隆隆的手扶拖拉机在田地里来回穿梭,不一会一片土地就翻耕好了,春天是播种的季节,春天播种农作物容易成活:是因为在春天播种,种子最容易萌发。农民伯伯抢种土豆、大姜、芋头等作物,就是为了秋天得到丰收的果实。
春天是美好的,草长莺飞,拂堤杨柳,杨絮送春。大美的春天,触动了心灵的柔美,我为春天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