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Y08-城阳新闻

半岛都市报

城阳新闻
2022年09月23日

我的大哥哥

城阳区第三实验小学 六年级3班 焦雅清 指导老师:李凯敏

新闻    时间:2022年09月23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在学习与进步的旅途中,遇见一位优秀的老师,是人一生之幸。
国字脸,1米75左右的身高,不胖不瘦,单眼皮的小眼睛,鼻子上架着一副黑色半框眼镜,配上培根色的嘴,参差不齐发型像一根根在风中飘扬的草,这就是四年级时教我语文的幽默有趣的张老师。张老师特别喜欢穿黑色的衣服,每次我们遇见他,看见的必定是黑色上衣,黑色休闲裤,黑色运动鞋,完全一副体育老师的打扮。
张老师的语文课活灵活现,非常有趣。他上课时喜欢让我们四个人一组扮演一个节目,让同学们互相来点评。学到猫的时候他就让我们学猫叫,学到狗的时候就让我们来扮演狗,还喜欢跟我们开玩笑。记得那次清明节假期前,我们因为马上要放假了,心情都非常激动,所以课堂上气氛很热闹。张老师看我们那么兴奋,就严肃地对我们说:“同学们,你们既然这么想放假,那么我就多给你们布置几张卷子,让你们这个假期过得充实一点。”我们听后立马坐好,还笑嘻嘻地看着张老师。张老师也不生气,继续慢悠悠地给我们讲课。下课后,张老师又与我们打成一片,半点都找不到课堂上的影子。
四年级下学期期末考后,张老师要带我们上一节体育课,我们都很兴奋。我心想:语文老师也能变成体育老师吗?一上课,张老师就让我们先跑四圈热身,大家一听都叫苦连天,张老师板着脸严肃地说:“跑不完就一直跑!”我们只好乖乖地跑完了四圈,这时张老师又把准备好的沙包拿了出来与我们一起打起了沙包。此时的张老师就像我们的“大哥哥”一样,与我们嬉戏打闹。
这就是我最爱的“大哥哥”张老师,拥有着万里挑一的有趣灵魂,用心守护我们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