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Y08-城阳新闻

半岛都市报

城阳新闻
2022年09月23日

第一次摆摊

城阳区白云山学校 五年级2班 孙恺璘

新闻    时间:2022年09月23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暑假期间,我和姐姐做了一件非常值得纪念的事情,那就是通过摆地摊卖衣服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虽然钱不多,但对我来说却很珍贵,因为它让我体会到了父母工作的不易。
摆摊刚开始我们就打了退堂鼓。我和姐姐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货物搬到了目的地,这对平时“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我们来说实在是太累了。当把摊位摆好后,我们看着来往的人,完全张不开口叫卖,我和姐姐你看我,我看你,都想要放弃。
无奈之下,我打电话向妈妈求助。妈妈告诉我们,要主动出击,看看周围的卖家是怎么做的,妈妈还鼓励我们一定可以做好这件事。听了妈妈的话,我鼓起了信心,深吸一口气,开始学着周围卖家的样子叫卖起来。“特价童装处理啦,质量好,价格实惠,快来看看吧。”别说,这一喊还真有用。一位老奶奶领着小孙女走过来,我赶紧热情地打招呼,给她推荐了一条小裙子。姐姐也被我感染,开始介绍我们的衣服,我俩你一言我一语,使出浑身解数介绍,最终老奶奶买走了我们的一件T恤和一条小花裙。这让我们信心大增,顾不上炎热,更加卖力地叫卖起来。
越来越多的人被我们吸引过来,我们一边叫卖,一边向围观的人介绍,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看着衣服被一件件买走,我们俩都开心地笑了!到最后,我俩热得浑身是汗,而且受到了蚊子们的“热情招待”,腿上、胳膊上全是蚊子叮的大包。通过这次摆摊,我才更加体会到赚钱的不易。
天黑了,我们收摊回了家,一到家我俩就迫不及待地数了一下赚的钱,整整186元,看着自己劳动得来的成果,我们心里都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