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X04-西海岸新闻

半岛都市报

西海岸新闻
2022年09月23日

共建文明城市从我做起

新闻    时间:2022年09月23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丁明正
通讯员 林艳 龚凯

为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良好社会风尚,近日,隐珠街道相公山社区党委联合隐珠街道城市管理中心、社会治理中心、应急管理办、区能源公司广源党支部,在龙井花园小区开展“共建文明城市从我做起”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党员代表、社区网格员、志愿者、居民代表大约40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当天,现场工作人员负责点火,居民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提起灭火器拔下安全销,拿起喷嘴对准火源根部,按下压把,干粉顷刻喷出。虽然好多居民是第一次使用灭火器,但通过现场演练都很快掌握了操作要领。
消防演练结束后,广源党支部联系了环卫绿化人员为小区的草坪进行了修葺。随后,参加活动的党员、志愿者以及网格员一起协助小区物业人员对小区内的道路及卫生死角进行了集中清理整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