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07-城事新闻

代表有话说

提前查资料,记录好百姓心声

新闻    时间:2022年06月23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作为青岛市人大代表来参加人大代表履职在线,姜腾代表表示非常荣幸,为了当天的接线,他提前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查阅了不少资料。
通过一通通电话与老百姓交流,他直接明了地了解大家切切实实的需求和诉求。“今天市民来电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于停车难,我总结了一下,大部分停车难、交通不便的问题集中出现在老旧小区或者医院、商超附近。”姜腾介绍,据公开信息显示,目前青岛市汽车保有量在350多万辆,其中中心城区大约有150万辆,而车位数约为160万个,比例实现了1:1.11,“从整体上看,市民的停车需求基本可以满足,只是说在区域性停车的问题上有待进一步解决和改进。”
姜腾代表表示,接线过程中,不少市民就停车难提出了自己的一些建议和意见,其实都是非常有建设性和针对性,也对政府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接下来,我也会发挥人大代表的履职作用,把相关的问题整理成册,反映给相关的部门,积极推进停车难问题的解决和改善,进一步提升岛城人民生活的幸福感。”姜腾说。
让马媛媛代表印象较为深刻的是,很多群众反映,老旧小区内“车多位少”,一些人在停车时“见缝插针”,停车不规范,占用小区人行道及消防通道,不仅影响通行,还不利于邻里和谐,并且存在不少安全隐患。“尤其是在夜间的时候,很多单行路路边也停满了车,如果有危机发生,极有可能影响消防车、救护车通行,尤其是老旧小区上了年纪的老年居民会比较多,这就留下一个很大的安全隐患。”
另外,针对市民反映的情况,马媛媛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建议在辅路及老旧小区规划正规停车位,并规定一天24小时内可以停放的时间段;不定期检查,对于违停车辆进行罚款处罚;不定期检查、清理通过障碍物、路障占车位现象,禁止路边店铺将门口公共区域私有化。”
“今天是我第一次参加人大代表履职在线,感受到了市民对民生问题解决的迫切心情。”活动结束后,郭婧也“复盘”了热线中市民反映的问题,“主要是针对于老旧小区的停车难问题,现在我们的相关部门也在积极推进,陆续出台了一些办法或者方案,比如配建立体停车场。”
郭婧表示,任何单一措施都难以全面解决停车难的问题,需要多措并举,需要政府、社区、居民、社会投资方等多方共同协调。“作为人大代表,我们也将在今后的履职工作中努力推进有关问题的解决,让我们青岛的交通更通畅,让市民生活得更幸福。”
为民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直面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寻找解决之道。对于接线中群众反映的问题,由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室汇总后将转市政府办公厅集中办理。各承办部门将及时与代表和反映问题的市民沟通联系,认真研究解决,并将办理结果及时反馈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室和市政府办公厅,半岛都市报也将全程关注,推动今年代表履职在线栏目高质量完成,真正将活动打造成为民办事的王牌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