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07-城事新闻

老旧小区停车难 市民关注度最高

人大代表履职在线四位代表听民声,车位管理等问题亟待进一步解决

新闻    时间:2022年06月23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问题、提出建议的市民,上班族、年轻人成主角。大家纷纷敞开心扉提建议,设身处地想办法,为青岛的城市发展、百姓幸福建言献策
“建议先把占车位的清理了。““各大机关单位、学校能不能开放夜间停车,满足市民停车难问题?”“很多新小区地库只售不租,地库空车位很多,如果要求开发商放开出租,周边就会好很多”……
从留言来看,很多车主对于路边停车位长期被占意见比较大。“僵尸车得解决了,路边停车线里有的车长时间不动一次,明明是公用地盘,却被一些车长期占用。年限久一点的小区更是车位不充足,里边停不下,外边没地方,找地方停车特别耗时间,偶尔还得来张单子。”
这些留言道出了不少人的苦楚。
对此,有网友认为,应该“计时收费,停的时间越久越贵”;但有的网友认为,靠收费解决停车难是谬论,有车就要有停车的地方,不能说收费了车就不停了。而是应该彻底清理占用城市和居民小区公共区域的收费停车场、专用停车场,把房产性质为车库却改做他用,造成车库无法停车或是停车数量减少的车库,恢复原停车功能。
也有网友给出建议,“加大允许夜间道路停车区域的范围”“老旧小区有条件的,政府出面协调,收取低费用,用于小区设施,让没有车的住户也享受生活福利。”“建立数据库,时时可查车位数据,方便规划停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