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07-城事新闻

■市民建议摘登

新闻    时间:2022年06月23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曲女士:市南区武昌路居民停车难,建议附近增加周末、节假日临时停车蓝线区;将位于武昌路的航海运动学校停车场对市民开放,解决停车难问题。
李先生:金华支路等周边道路停车位需要合理规划,周边还有即将入住的碧桂园小区,停车位将更加紧张,需要系统规划。
刘女士:镇江路老小区建议建立体停车场;汉口路有部分空地,建议利用起来方便市民停车。
赵先生:高架桥底下能否多建立停车位,甚至能否考虑建立体车库。
徐先生:老旧小区停车难的源头在于规划,老旧小区建设时间较早,当时配建指标较低,而近年来公众对停车位的需求已经远远超过当时的配建指标,必然会出现供需不平衡的矛盾。因此建议新小区在建设时,必须承担足够比例车位的硬指标,同时杜绝有些小区只卖不租的现象。
孙先生:小区周边有公共停车位,是免费的,被有些车辆长期占用,24小时不动车,个别有货车长期占位。建议收费,解决周转率低的问题,避免长期占位的现象。
李先生:小区外马路上临时停车位目前规定停车时间是晚7点到早7点,能不能调整成晚5点到早7点,这样一些7点前下班到家的人可以安心地把车停下,不用再挪来挪去了。
王女士:建议政府出台相应的激励政策,鼓励小区附近的企事业单位积极共享停车位,对于企事业单位可以给予一些财政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