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L01-莱西新闻

28小时,莱西交警破获交通肇事逃逸案

新闻    时间:2021年11月26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肇事车辆。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谢浩军

如果路上发生交通事故后,既不救助又不报警而选择逃跑,那逃跑者依然逃不了法律的制裁。近日,莱西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科克服重重困难,连续奋战28小时后,破获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抓获肇事逃逸司机,扣押了肇事车辆,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
时间回到2021年11月8日,莱西交警大队在凌晨4时47分许接110指挥中心指令:在省道213线莱西孙受段发生交通事故,要求出警。接报后,莱西交警大队副大队张代虎带领事故科刘世杰、张咸诗立即到达现场,途中还将事故情况向大队长张裕汇报。张裕随即到达现场指挥勘察。
莱西交警大队领导非常重视,立即成立“11·8”专案组,由大队长张裕任组长,副大队长张代虎任副组长,组员刘世杰、张伟、于辉成、张咸诗及辅警姜宏、李孟、任鹏霖、孙斌、展春辉等人。
大队长张裕亲自调度指挥,兵分三路侦破此案。于辉成带领辅警孙斌、展春辉等人调出事故案发时间段的所有车辆进行研判,由于当天是大雾天气,车牌号不明显,他们克服困难研判了500余辆车。刘世杰、张伟和任鹏霖对现场遗留散落物进行判断分析,通过一块转向灯灯罩碎片最终确认肇事车辆是红岩牌车。通过分析车辆行驶的大致方向,刘世杰、张伟带辅警姜宏、李孟到莱西市南墅铁矿区查找肇事嫌疑车辆,后又辗转烟台栖霞市、蓬莱区等处寻找。经过寻找,几人发现了四辆嫌疑车辆,并押至事故科停车场。
在大队长张裕的指挥下,专案组成员连夜研判至凌晨2时,排除了已押回来的四辆嫌疑车,最终经比对确认肇事车辆,由张伟带领姜宏、李孟、任鹏霖驾车直奔西海岸新区。最终,莱西交警在一家修理厂中找到了肇事车辆,当时车辆即将进行维修,如果再晚一点到达,车辆维修之后,事故碰撞痕迹就会被抹掉。
本案历时28小时,在西海岸新区将涉嫌交通肇事逃逸的嫌疑人王某华(男,汉族,户籍所在地河南省内乡县大桥乡)成功抓获。
经查,2021年11月08日03时30分许,王某华驾驶挂号红色红岩牌重型半挂货车沿省道213线由南向北行驶至122KM+500M处,遇王某涛徒步行走相撞,致王某涛死亡。肇事后,王某华驾车离开现场,其行为构成交通肇事逃逸。现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