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P01-平度新闻

半岛都市报

平度新闻
2020年05月22日

平度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成效显著

新闻    时间:2020年05月22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郭巧玲 通讯员 吴明明

今年以来,平度市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因素,成立了包含19个市直单位、国有投资平台和全部镇(街道)的市闲置低效用地清理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分类施策,制订下发工作方案、部门职责分工和工作台账,在全市范围内加大批而未供、闲置低效土地的盘活力度。截至目前,已供应土地58宗2168亩;已处置闲置土地7宗538.11亩;低效用地145宗6119.44亩中已处置10宗277亩、已签订收回补偿协议10宗171.83亩,已有签约收回意向17宗594.4亩。
此外,平度市还逐宗核实了批而未供、低效用地和闲置土地地相关信息,清查税收欠缴情况,对经核实欠缴税款的企业采取下达法律文书,并采取强制手段等措施清理欠税。仅一个月时间,就有19宗土地足额缴纳土地使用税,完成追缴税款及滞纳金合计101.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