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GA02-平安红岛

加大执法力度,降低工业大气污染

高新区生态环境分局全面开展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工作

新闻    时间:2019年12月02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李潇 通讯员 陈昭旭 报道
本报讯 为贯彻落实《青岛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减轻采暖季大气污染,对照青岛市局《2019年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工业源减排项目清单》,结合《青岛红岛经济区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相关要求,高新区生态环境分局对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辖区内重点企业减排情况进行调查核实,逐企业、逐生产线落实。
实施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工业源减排项目是推进辖区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能力提升和大气环境质量改善的重要举措,高新区生态环境分局高度重视,积极开展工作。一是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对企业排污许可证和应急预案进行考核。二是督促企业严格执行环保法规,切实履行环保责任,减排措施要具体到生产线、生产规模及相应减排设施。三是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对未按要求履行环保责任的企业,依法依规进行严肃查处。四是加大环保政策宣贯,确保企业熟练掌握国家和省、市相关工作要求,并对照要求做好相关减排工作。同时做好环境信访工作,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依法依规做出调查处理并做出回应。
据悉,高新区生态环境分局将加大执法力度,最大限度降低工业大气污染对环境空气质量造成的影响,为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