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GA02-平安红岛

手把手服务,面对面指点

高新区生态环境分局深入基层调研,为企业排忧解难

新闻    时间:2019年12月02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领导带队进企业督查。
半岛记者 李潇 通讯员 陈占昌报道
本报讯 11月21日,高新区生态环境分局主要负责人带队深入辖区重点企业进行调研,为企业开展污染治理提供指导和服务。现场调研了青岛市固体废弃物处置有限责任公司小涧西固体废弃物填埋厂、青岛环境再生能源有限公司(垃圾焚烧一期项目)、青岛康恒再生能源有限公司(垃圾焚烧二期项目)、青岛洁源环境有限公司(渗沥液处理二期项目),查看了相关项目污染防治设施建设和运行情况。
在垃圾焚烧二期项目中控室,现场查看了垃圾焚烧炉及污染防治设施建设、运行情况,并与康恒集团有关负责人进行交流。该项目处于运行调试阶段,现场显示的各项数据基本符合行业管理和污染物排放的相关要求。环保分局负责人要求加快该项目污染防治设施的调试及环保自主验收进度,完善运行记录,规范环境管理,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在渗沥液处理二期项目,深入渗沥液处理现场进行察看,详细了解该项目渗沥液处理和水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等。目前,该项目日处理渗沥液约1000吨,设施运行稳定,外排废水达标。随着垃圾焚烧二期的投入运行,垃圾焚烧量的增加和产生渗沥液的自行处理、废水零外排,该垃圾处理园区依赖原有的渗沥液处理系统处理的渗沥液量将逐渐减少,该园区渗沥液处理能力不足、渗沥液暂存量大的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在垃圾焚烧一期项目,现场查看了3台垃圾焚烧炉及大气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并与该项目负责人进行交流。目前,垃圾焚烧一期项目日处理生活垃圾约2200吨,垃圾焚烧二期项目稳定运营后,可满足青岛市市内现有生活垃圾焚烧处理需要,能够实现原生垃圾“零填埋”目标。
据悉,此次调研活动围绕三大污染防治攻坚战、提高环保服务效能等内容,通过现场实地走访和交流形式,听取基层一线、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收集服务对象合理诉求,提供上门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推动辖区环保事业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