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GA02-平安红岛

多措并举,加快推进危险废物专项治理

高新区生态环境分局组织开展危险废物专治行动

新闻    时间:2019年12月02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李潇 通讯员 孟祥华 报道
本报讯 为改善辖区环境质量,提高环境风险隐患治理能力,确保辖区环境安全,加快推进危险废物专项治理工作,近日,高新区生态环境分局组织开展了危险废物专项治理行动。
危险废物专项治理按照环办固体函〔2019〕719号文件要求,对精炼石油产品制造等5类重点行业中危险废物年产生量超过10吨的危险废物产生单位以及化学药品原料药制造(国民经济行业分类代码为C271)的重点行业开展专项治理行动。二是突出排查重点,主要排查危险废物环境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危险废物全过程风险、易燃易爆及排出有毒气体的危险废物的预处理、稳定化情况以及往年贮存危险废物的处理处置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高新区生态环境分局加快督促整改落实,针对危险废物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研究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方案。
对当下能够解决的,督促限时整改到位;对短期难以解决的,指导督促相关企业采取必要的应急防范措施降低环境风险,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表、责任人,按时序推进落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对逾期不能完成整改的,依法提请地方政府实施停产或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