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B04-楼市重磅

半岛都市报

楼市重磅
2019年07月11日

客厅空鼓曾修过,但仍未修好

新闻    时间:2019年07月11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赵女士位于西海岸新区黑卓原筑的这套房子为三室两厅一厨两卫的毛坯房,建筑面积约为110平方米。半岛记者在小区里转了一圈,小区不大,建筑仅有三排,楼间距不是很开阔。“车进门只能左拐,停车场在小区的一侧。”赵女士介绍,停车场味道很大。“当时说还配套了花园,但在小区外面。”
来到赵女士家,验房师房旭良从入户门开始仔细检验。“入户门下框处与地砖之间填充不严。”在检验门窗工程后,青岛安信宜居验房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的验房师房旭良便开始做墙面及顶棚工程的检测。他手拿一把空鼓锤,从客厅开始有顺序地不断轻敲着墙,寻找墙面有无空鼓。
在客厅西墙面有一处大大的“补丁”,用空鼓锤敲打,有明显的清脆的声音,面积约为40×40厘米。“客厅的这处空鼓修过了,但没修好。”验房师房旭良介绍,这种情况大多是因为维修空鼓时基层未清理干净,基层和水泥砂浆层湿度不一致或者水泥砂浆质量不好,未挂网等,导致抹灰层与基层粘结不牢固,建议重新修补。“当时交房的时候这里就有个大补丁,当时以为修好了呢。”赵女士无奈地说。一番检验下来,验房师房旭良还在主卧飘窗台面处发现一处比较大的空鼓,面积约为60厘米×45厘米。“后期装修时要注意处理。”检查到主卧顶棚面时发现有一处修补抹灰痕迹,用空鼓锤敲击未发现空鼓和裂纹,建议业主询问楼上邻居家里地面有无修补异常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