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B04-楼市重磅

半岛都市报

楼市重磅
2019年07月11日

地面有裂纹,客卫地漏被堵

新闻    时间:2019年07月11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在这套房屋中,肉眼能看出来的比较明显的问题便是地面裂纹,在客厅东侧的一处地面裂纹较为明显,另外几处小裂纹也很显眼。
在验墙地面平整度时,安信验房师房旭良手持一把2米靠尺,放置到墙面上,碰到不平整之处,靠尺下方就会空出一定程度的缝隙,此时再用塞尺一量,就可以直接准确测出墙地面不平整的误差度。随后,房旭良又用直角检测尺和激光标线仪、2米靠尺对抹灰墙体的阴阳角方正度和垂直度做了一番查验,此环节未发现明显问题。
在检查两个卫生间排水情况时,客卫的两个地漏明显排水不畅。房旭良打开水管放水,一小会儿后,水位就升高了,两个地漏处下水很慢。“有可能被杂物沙石堵了,也有可能主管道堵了。”房旭良表示,具体原因需要先打开地漏检查看看。
此外,验房师还详细测量了室内各个房间的净高、净面积、开间进深等,并做了详细记录,将在验房报告中一一呈现。“等拿到报告之后,我要好好加一加,看和开发商给的数据能不能对起来。”业主赵女士介绍,在最初的草签合同时房子面积是约107平方米,后期正式签合同时,房子面积变为了约110平米。“这样一来,室内面积没有变化,全算在公摊上了,公摊从23%提高到了25%。”对于验房报告,赵女士表示很期待,等拿到报告,她将联系开发商修理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