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L01-莱西新闻

半岛都市报

莱西新闻
2019年06月28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A01]头版[A02]新闻评论[A03]城事新闻[A04]招考季伴你行[A05]招考季伴你行[A06]不忘初心牢记使命[A07]城事关注[A08]新区之舞[A09]新区之舞[A10]城事调查[A11]2019即墨国际童装节[A12-13]城事发布[A14]2019青岛国际版权交易会[A15]城事动向[A16]城事看点[A17]城事温度[A18]城事社会[A19]文体新闻[A20]文体综艺[A21]怒放法兰西[A2-13]城事发布[A22]文体体彩[A23]天下新闻[A24]半岛圈分享[B01]娱乐周刊[B02]娱乐热点[B03]娱乐话题[B04]朝花周刊[B05]朝花观澜[B06]第一消费[B07]消费热点[B08]品味周刊[J01]胶州新闻[J02]胶州新闻[J03]胶州新闻[J04]胶州新闻[J05]胶州新闻[J06]胶州新闻[J07]胶州新闻[J08]胶州新闻[L01]莱西新闻[L02]莱西新闻[L03]莱西新闻[L04]莱西新闻[L05]莱西新闻[L06]莱西新闻[L07]莱西新闻[L08]莱西新闻[M01]墨城新闻[M02]墨城新闻[M03]墨城新闻[M04]墨城新闻[M05]墨城新闻[M06]墨城新闻[M07]墨城新闻[M08]墨城新闻[P01]平度新闻[P02]平度新闻[P03]平度新闻[P04]平度新闻[P05]平度新闻[P06]平度新闻[P07]平度新闻[P08]平度新闻[QD01]敦化路新闻[QD02]敦化路新闻[QD03]敦化路新闻[qd04]敦化路新闻[QQ01]镇江路新闻[QQ02]镇江路新闻[QQ03]镇江路新闻[QQ04]镇江路新闻[QS01]北宅新闻[QS02]北宅新闻[QS03]北宅新闻[QS04]北宅新闻[X01]西海岸新闻[X02]西海岸新闻[X03]西海岸新闻[X04]西海岸新闻[X05]西海岸新闻[X06]西海岸新闻[X07]西海岸新闻[X08]西海岸新闻[Y01]城阳新闻[Y02]城阳新闻[Y03]城阳新闻[Y04]城阳新闻[Y05]城阳新闻[Y06]城阳新闻[Y07]城阳新闻[Y08]城阳新闻[ZA01]金家岭街道党建专刊[ZA02-03]金家岭街道党建专刊[ZA04]金家岭街道党建专刊[ZB01]金家岭新闻[ZB02]金家岭新闻[ZB03]金家岭新闻[ZB04]金家岭新闻[ZB05]金家岭新闻[ZB06]金家岭新闻[ZB07]金家岭新闻[ZB08]金家岭新闻[ZD01]崂山环保[ZD02]崂山环保[ZD03]崂山环保[ZD04]崂山环保[ZE01]市北新声[ZE02]市北新声[ZE03]市北新声[ZE04]市北新声[ZE05]市北新声[ZE06]市北新声[ZE07]市北新声[ZE08]市北新声

健康人生,拒绝毒品,从我做起

6·26国际禁毒日主题活动在职业中专举行

新闻    时间:2019年06月28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文/图 半岛记者 谢浩军 通讯员侯志美

为持续强化禁毒宣传力度,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为在校学生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6月26日下午,莱西市禁毒办会同莱西市公安局、莱西市教育体育局、沽河街道办事处,在莱西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举办“6·26”国际禁毒日主题活动,现场有200余名师生和禁毒志愿者代表一起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主题为“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了近年来莱西涉毒情况,其中青少年吸毒人员占比不低,告诫学生们一定要洁身自爱,远离毒品。职业中专的老师还介绍了学校对禁毒工作的重视,多次组织同学们进行禁毒宣传。莱西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向职业中专学校代表赠送禁毒宣传图书及仿真毒品各一套,用于日常学校禁毒宣传,希望学生们能在一个远离毒品的洁净校园中健康快乐地学习。
活动中还特地设置了宣誓环节,参与活动的全体人员起立共同宣誓:祖国有我,禁毒有我,拒绝毒品,从我做起。莱西市禁毒大队民警通过观看禁毒视频方式向学生们进行了禁毒知识讲座,知识讲座包括如何认识毒品、毒品的危害、毒品防范、禁毒法律法规、戒毒康复、毒情形势以及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等。通过观看禁毒宣传视频的方式讲解毒品危害和禁毒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视频观看结束之后,禁毒大队民警与学生们进行了禁毒知识抢答的互动,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禁毒知识的了解。“以前以为毒品离自己很远,没想到居然有这么多吸毒的人,我一定会从我做起,坚决抵制毒品。”一位听了禁毒讲座的同学说,通过这次讲座,不仅了解了毒品的种类,还知道了冰毒最早出现的国家是日本。
禁毒讲座生动活泼,让老师和学生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学到了知识,也进一步夯实了青年学生们的禁毒知识,筑牢了防毒、拒毒的思想防线,营造了良好的校园禁毒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