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Y04-城阳新闻

半岛都市报

城阳新闻
2019年04月04日

清明小长假乘车这些东西别带了

新闻    时间:2019年04月04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葛梦杰 通讯员 于超报道
本报讯 清明小长假,车站将迎来春运之后的第一个客流高峰期。据青岛汽车北站副站长张震介绍,清明假期学生流、中短途旅游流、祭扫客流将成为出行主力军。预计客流高峰集中在4月4日下午和4月5日上午,日均发送量在1万人次左右。据往年经验,清明节小长假客流流向以省内为主,旅游线路主要集中在日照、威海、蓬莱、高密、黄城、济南等旅游城市,而近郊区间线路中,胶南大珠山赏花将成为游客出游的集中地。探亲线路主要集中在菏泽、济宁、枣庄、德州、聊城等线路,车站将根据客流情况以及机动运力的安排,在保证安全情况下适时对以上所述班线增加班次。
清明节是我国传统的重大春祭节日,大家都会在清明节扫墓祭祀、缅怀祖先,节日期间不少旅客也会携带祭品乘车前往陵园墓地祭拜,为保证广大旅客出行安全,车站也加强了安检力度,对散装白酒、酒精、鞭炮等祭祀用品进行重点“照顾”。油漆、泡沫填充剂、香蕉水、打火机、洗甲水、发胶摩丝、各种管制刀具、鞭炮、仿真枪等违禁品也禁止携带,一旦发现车站都会立刻没收或代为暂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