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Y04-城阳新闻

半岛都市报

城阳新闻
2019年04月04日

海军主题车厢上线,喜迎建军70年

城阳巴士第三分公司装扮海军元素主题车厢

新闻    时间:2019年04月04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装扮海军元素主题车厢。
半岛记者 葛梦杰 通讯员 管化河

2019年4月23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青岛将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为了庆祝海军建军70周年,近日青岛公交943路公交车推出主题车厢,得到市民高度评价,纷纷点赞。
城阳巴士第三分公司在943路公交车上贴满图片,包含海军建军以来的发展历程以及各种新型舰艇的图片。4月1日早上,一辆943路公交车在琴岛学院公交站接到不少乘客。乘客一进公交,纷纷抬头观看,争相拍照。琴岛学院的一位老师说:“943路公交车真有心,我每天都坐这趟公交车上下班,看到满车厢的解放军图片,我们感受到了中国国防力量的强大,作为一个中国人我非常骄傲和自豪,特别感谢驾驶员和乘客。”
这次主题车厢的设计者——第三分公司党委书记管化河告诉记者:“我也是一名退伍兵,这次海军建军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在青岛举办,我感到非常骄傲,这也充分体现了祖国海军已经发展得非常强大。这次主题车厢的推出,更是想以流动车厢的形式展示给更多的人,增强群众的爱国主义情感。我收集、整理了海军建军以来的发展和成就,配以国旗、海军旗,以展板的形式布置了车厢,展示了中国海军的恢弘画卷,没想到这么受欢迎。”
方便快捷、经济舒适、安全可靠的公共交通日益成为市民出行的首选,通过车厢这样一个流动的大家庭传递社会正能量已经成为主流,这也同时提升了市民对青岛市公共交通的获得感和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