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X03-西海岸新闻

半岛都市报

西海岸新闻
2019年01月11日

文明举措整治“文明养犬”

新闻    时间:2019年01月11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新区开展文明养犬宣教行动。
半岛记者 陶琳

美丽新区,文明先行。为进一步加强西海岸新区养犬管理工作,促进市民依法、文明养犬,近期,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密集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整治行动。不仅通过多项举措向宠物犬主人宣教文明养犬注意事项,更联合多部门组织加大力度妥善安置了流浪犬只,行动以来,有效营造了城区内犬类活动文明环境。
连日来,在西海岸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管大队的指挥部署下,多路执法中队队员走街串巷,联合社区工作人员组织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教育活动。34场密集宣教活动下来,共计为犬主人发放《致市民一封信》、文明养犬宣传手册等3600件,张贴文明养犬宣传海报等宣传材料1000份,向市民免费发放文明养犬狗粪袋660余卷。
此外,对于流浪犬只的治理,该局的处理方式也更为人性化。考虑到流浪犬的生活习性,活动期间,该局委托专业抓捕机构,对流浪犬只进行文明抓捕,同时联合青岛动物保护协会,将总计抓捕的71只流浪犬送至该协会养犬基地,将其妥善安置收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