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X03-西海岸新闻

半岛都市报

西海岸新闻
2019年01月11日

采暖宣传进社区把“安全”带回家!

辛安街道流动站开进村中集头宣传“防中毒”

新闻    时间:2019年01月11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王凤艳 通讯员 尹建筑 马晓萍

又是一年采暖季,个人取暖尤其是煤烟炉子的安全使用问题随之而来,近期,记者了解到,辛安街道社会治理流动工作站的工作人员针对辖区内未改造社区仍使用煤烟炉子的现状,主动走上街头,当起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的“宣传员”,提醒居民树立安全意识,确保冬季取暖安全。
在港头陈大集、辛安大集、抬头大集等人员密集场所,流动工作站工作人员通过发放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单的形式,让赶集的群众把“安全”带回家。据了解,工作人员还同时深入辖区港头臧社区、北山薛社区、港头陈社区等十余个村庄社区,滚动播放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相关知识音频。在街头巷尾碰见停下脚步观望的老人,流动站工作人员不忘热情招呼,“大爷大妈,家里生炉子要常开窗通风啊,特别要注意大风、浓雾和气温下降的天气,一定得提高警惕!”宣传活动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认可。
据了解,为提高居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辛安街道7个管区组织网格员、社区工作人员等通过发放宣传单等形式,走门入户,积极宣传普及一氧化碳中毒的危害、中毒表现以及如何预防等多方面的知识,为构建安定有序的生活环境迎接新春佳节奠定坚实基础。

流动站工作人员正在向过路群众发放宣传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