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GA01-平安红岛

半岛都市报

平安红岛
2018年11月15日

安全生产检查,抓好重点领域

红岛经济区组织收看省、市冬季安全生产电视视频会议

新闻    时间:2018年11月15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红岛经济区组织收看省、市安全生产视频会议。
文/图 半岛记者 李潇 胡蕾 报道
本报讯 11月2日下午,红岛经济区在创业大厦5楼电视电话会议室组织收看了省、市冬季安全生产电视会议。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尚立群,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王震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强调,一是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发现问题要立即责令整改,该处罚的严格处罚;二是要抓好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三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四是要抓好应急值守和应急管理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国务院安委办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和全国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传达了贯彻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批示和省委常委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总结了今年以来的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分析了当前和冬季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部署了重点领域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视频会后,尚立群对辖区重点领域冬季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一是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充分运用和巩固安全生产大检查成果,持续加大安全生产监管和执法力度,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二是认真做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各成员单位要深入分析季节特点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影响,认真落实区安委会四季度“安全月”活动安排,周密部署本行业领域、属地街道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三是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值守。
红岛经济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便民服务中心、河套街道和红岛街道分管负责人及安监办主任,区重点监管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