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B08-教育关注

半岛都市报

教育关注
2018年11月15日

二中名师线上指导写作

新闻    时间:2018年11月15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由青岛二中、青岛二中分校、半岛都市报、青岛市作家协会、青岛盟诺学校主办,青岛市教育学会指导,崂山旅游集团协办的第三届“二中·半岛杯”学生记者中英文征文大赛启动,目前已经进入了火热的海选报名阶段,不少学校发动全校报名参与,很多好文章已涌现在了投稿平台中,投稿时间截止到本月底。在投稿过程中,很多报名的学生家长有众多疑问。初中生与小学生的作文要求有何不同呢?初中生和高中生作文又有哪些区别?11月15日(本周四)晚7:00~8:00,青岛二中语文教师于坤带来主题为“我手写我心——真诚写作”的线上写作指导讲座。届时,学生及家长们可以在本报微信群中收听于老师讲课内容,直播结束后会有专门的提问环节,学生们可以跟于老师进行互动。另外,学生和家长在写作方面如果有疑问,可以提前把问题发给主办方,主办方将收集、梳理好的问题发给于老师,讲座时可进针对性解读。
于坤,青岛二中语文教师,曾担任青岛市教科院高中语文教研员,指导高中语文教学工作。任教21年,开设过青岛市公开课、名师开放课、城乡交流课等,多次进行市级经验交流,有多篇论文发表在《中学语文教学参考》《语文建设》《语文教学通讯》等国家级核心期刊上,主持或参编数部教材,对高考命题和高考作文较有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