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B08-教育关注

半岛都市报

教育关注
2018年11月15日

作文课上指导学生写作

新闻    时间:2018年11月15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二中·半岛杯’学生记者征文大赛对学生们来说是一个好机会,我们全班同学都参与。”南京路小学五年级4班刘育姗老师表示,青岛二中和半岛都市报给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是青岛市很有分量的征文比赛,三千多名学生同台竞争,获奖作品也是优中选优,对学生来说是一次挑战,也是一次展现自我的机会。“去年就有学生参加过征文大赛,还获了奖,学生也变得很有自信,对写作更加感兴趣了。”
第三届“二中·半岛杯”学生记者中英文征文大赛投稿围绕“家庭教育”和“崂山”两大主题。刘育姗老师在作文课上,针对两大主题对学生们写作进行了指导。“这两个主题很好,贴近生活,选材都是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有充足的素材可以用,通过游览崂山发现景色之美,通过和爸妈相处感悟家庭教育,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够交上令人满意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