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B08-教育关注

半岛都市报

教育关注
2018年11月15日

参加大赛促敞开心扉交流

新闻    时间:2018年11月15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来自青岛39中的刘嘉贺同学,去年参加了“二中·半岛杯”,凭借着《浮云之外》这篇文章,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他在文章中将时间寄寓光和色彩,让灯光与星光成为生命的象征,用两人对话的形式引出要表达的主题,阐述对于生命的追问和思考。如今已经升入初二的他,再回首去年写的文章,似乎有了更多感悟,更在不断思考中成熟。
虽然是个略显腼腆的孩子,不太愿意与人深入交流,但刘嘉贺平时喜欢写散文,认为散文风格可以无拘无束,只需要把自己的想法表达出来,将内心的真情实感倾诉出来,就是一篇属于自己的文章。去年参加“二中·半岛杯”之前,老师总提醒行文风格有些沉郁,参加“二中·半岛杯”又被点评,“文章沉寂但不沉闷,尽管不是这个年龄讨论的话题,也试图体现生命的意义。”由此他更加清楚地意识到了问题所在,在写作上变得豁然开朗,开始学着敞开自己的心扉多和别人交流。慢慢地他身边的朋友越来越多,也能够乐观地看待很多问题。他说,做一个精神明亮的人,学会乐观向上,用心过好每一天,是他在征文比赛中最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