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22-文体竞技

半岛都市报

文体竞技
2018年11月15日

新闻    时间:2018年11月15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邢成博

从四轮不胜到四连胜,从一球难进到四轮比赛攻入15球,从落魄豪门到真正强者,在经历了近半个月的试用期之后,索拉里终于拿到了皇马的正式合同。当地时间11月13日,皇马官方宣布,董事会同意委任索拉里为皇马主教练,合同持续到2021年6月30日。这名拥有阿根廷和西班牙双重国籍的主帅能否成功掌舵银河战舰,还有待时间的验证。
尽管索拉里和洛佩特吉一样名气不如皇马那些赫赫有名的前任们,但是他赶上了一个好时候。所有人都知道,皇马已经不可能再差了,1:5耻辱地输给巴萨,和“鱼腩”踢球也频频马失前蹄,排名跌出西甲前七,队员们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质疑……在这样的情况下无论谁接手球队,相信都能带来一些改变。索拉里正是在这时候出现了,他不仅让球队连连获胜,更值得一提的是人们从他的身上找到了齐达内的影子——你很难说他有什么技战术和章法,但是运气绝了,此前洛佩特吉时期皇马好像和门柱门框有仇,很多次他们距离进球就差几厘米,但就是打不进去。而索拉里到来之后,运气终于开始眷顾皇马,除了首秀面对梅利亚的国王杯比赛中,之后的两场西甲和一场欧冠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皇马在比分还是0:0的时候都出现了对手的打门击中了球门立柱的情况。如果这些球都进了,那么比赛的结果也可能会发生180度的转变。而皇马自己的进球有很多运气成分,2:0击败巴拉多利德的比赛中,维尼修斯本来威胁不大的射门经过折射弹进巴拉多利德的球网。这似乎证明索拉里身上也有和当初的齐达内类似的“玄学”护体。再加上他和齐达内一样都是二队教练上位,上任初衷都是救火教练,这给索拉里镀上了一层“齐达内二世”的色彩。
上任四场比赛四连胜,净胜球为13个,这让索拉里成为皇马116年以来开局战绩最好的主帅。这样的战绩让球迷和弗罗伦蒂诺都无法拒绝索拉里,正式签约也自然成为他的宿命。对于索拉里来讲,优势在于皇马本赛季开局太差,所以后面即使他带队追不上巴萨,只要能回到前三就能得到球迷的认可和肯定。而他的劣势也是非常明显的,出生于1976年的索拉里执教经历乏善可陈,在战术、对于球队的掌控能力以及临场应变上未必比得上皇马昔日那些经验丰富的世界名帅。而且和齐达内不同,索拉里球员时代身份地位比齐达内差了不止一个档次,即便技战术素养不算太高,齐达内也可以凭借自己在足坛的威望镇住更衣室,让大家甘心卖命用心踢球。而索拉里尽管也辗转过国米、皇马、马竞等豪门,但始终不是顶级球员,让一众球星心服口服或许要花更多的心思。如果他能重塑玄学辉煌自然可以稳坐泰山,一旦运气过了,可能也免不了黯淡下课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