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22-文体竞技

半岛都市报

文体竞技
2018年11月15日

中能U15连克豪强距捧起冠军杯一步之遥

新闻    时间:2018年11月15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邢成博

11月14日,中国足协2018年青少年冠军杯赛男子U15组比赛在山东鲁能足校结束第二轮角逐。以青岛中能U15梯队为班底组建的青岛市足协队凭借郝海涛的进球,以1:0力克2018年全国青少年男足超级联赛U15组冠军湖北省足协队,目前以两战全胜的佳绩积6分,力压其他3支参赛球队高居榜首。
在11月12日进行的首轮比赛中,青岛队曾凭借王韬、孙唯嘉的进球以2:0完胜2018年青超U15组亚军广州市足协队。末轮,青岛队将挑战坐拥主场之利的2018年中国足协杯男子U15组冠军、2018年青超U15组第五名山东鲁能队,只要战平对手即可稳获冠军。
据悉,青少年冠军杯赛相当于“扩军版”的青少年超霸杯,根据竞赛规程,参赛的4支球队应为当年的青超冠亚军、青少年足协杯冠军和全国校园足球联赛的同年龄组冠军。由于U15组并没有特别合适的校园足球参赛队,去年和今年两获全国大赛第六名的中能U15梯队获得代表青岛市足协持外卡参赛的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