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9-城事新闻

公交上遗落2万现金民警驾车狂追帮找回

新闻    时间:2018年05月29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尹彦鑫 通讯员殷世界 徐秀江 报道
本报5月28日讯 5月27日,青岛西海岸新区丁老先生乘坐公交车时,将2万元现金遗落在车上,幸好遇到了巡逻的民警,民警驾车追出6公里后撵上了公交车,帮他找回了遗落的现金及银行卡。
27日下午2点左右,黄岛公安分局理务关派出所民警朱友志带领辅警队员在辖区巡逻,行至中关路606路公交和510路公交换乘站的时候,一名老汉突然挥舞着双手将警车拦住,老人说自己姓丁,2万元现金和银行卡都忘在刚才乘坐的606路公交车上了。他十分担心忘在车上的钱被别人捡走,民警二话没说,立即拉着他追赶公交车。一路上丁老先生懊悔地埋怨自己,民警安慰他不要过于担忧。
民警在驾车追出6公里路后,终于追上了他刚才所乘坐的606路公交车。民警示意公交车靠路边停车,带丁老先生上车寻找,在他原来所坐的座位旁找到了一个褐色的布包,里面正是他遗落的2万元现金和银行卡。老人激动不已,握住民警的手不断道谢。
据介绍,当日下午,他准备把2万元现金送到儿子家,让儿子帮着存起来,当时他简单地把钱裹起来,装在一个布包里,另外给儿子捎了一些蔬菜,乘坐606路公交车就出门了。丁老先生将装钱的袋子和蔬菜都放在了旁边的座位上,到了换乘站,他匆忙下车准备去换乘510路公交车。等车的过程中,他突然发现装钱的布包不见了,意识到忘在606路公交车上,幸亏遇到民警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