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9-城事新闻

见交警查车,酒司机逃进停车场

胶州一司机准备弃车逃跑,被民警拦截查获

新闻    时间:2018年05月29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民警在停车场将酒司机周某查获。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鲍福玉通讯员 王海涛 姜鲁 报道
本报5月28日讯 看到交警查车,一辆银色轿车立马转头停到了附近一停车场内,随后司机想佯装办事离开。不过司机的异常举动没有逃脱交警的“法眼”,经过酒精检测,其酒精含量为22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司机被处以罚款10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5月27日下午1时30分许,胶州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海尔大道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当一辆银色轿车即将驶入检查路段时,发现有交警查车,立即掉头逃离,民警驾车跟随。驾驶人周某将车开进附近的停车场,准备弃车逃离现场,正好被到达现场的执勤民警查获。周某故作惊讶,称自己就是将车停在这里,准备出去办事。民警闻到他身上有酒味,周某并不承认喝了酒,说自己后备厢中载了一些酒,因为天气太热所以车里有酒味。
民警让其打开后备厢检查,但并没有周某所说的酒,周某只好承认自己是为了躲避检查才来到停车场,经呼气检测,其酒精含量为22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周某因酒驾被处以罚款10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饮酒后驾车,因酒精的麻痹作用,行动笨拙,反应迟钝,往往不能很好的操控车辆,容易造成交通事故。警方提醒,为了您与他人的安全千万不要酒后驾车。
■相关新闻 保险理赔员酒驾来定损,被抓现行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玉凡 通讯员马啸 报道
本报5月28日讯 5月25日晚上7时许,潍莱高速公路大队三中队民警在新河执法站门口处理一起别克轿车和重型半挂牵引车的交通事故时,轿车车主打电话叫来了保险公司的理赔员刘某。民警一查,刘某竟然是酒驾。
当时在处理事故的过程中,民警总是闻到一股轻微的酒气,渐渐发现酒味就出在理赔员刘某身上。民警把刘某带进执法站进行酒精检测,结果为77mg/100ml,险些到了醉驾标准。据刘某交代,因为自己刚添了孙子,当天中午喝了两杯白酒,自己也知道酒后不能驾车,但是别克车司机是他朋友的孩子,自己难以推辞,抱着侥幸心理驾车前来事故现场定损。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刘某因为酒后驾车将受到罚款1000元、驾驶证被记12分并暂扣6个月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