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8-城事新闻

有了它,独居老人更平安

商丘路社区老人用上智能关爱机器人

新闻    时间:2018年05月29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李晨 报道
本报5月28日讯 失能老人在家需要求助怎么办?老人需要上门服务该找谁?5月28日,洛阳路街道商丘路社区推出老人智能关爱机器人服务项目,将为辖区失能老人提供服务。
据了解,该款老人智能关爱机器人设有红键紧急救助“SOS”键和绿键服务电话,显示屏底端可插入手机卡。“我们在机器里储存3个紧急电话,老人一按下SOS键,首先拨通第一个存储电话,第一个没人接或拒接的情况下机器人会自动跳转到下一个,直到有人接起电话为止。而绿键则为服务电话,可存储家庭医生、送餐、社区电话等。”社区治理联盟智能化项目负责人赵汝腾说,机器人还配备两个通感器,分别遥控红键和绿键,老人隔着两三米远也能操控机器人。
今年90岁的社区居民王玉梅常年卧床、行动不便,她告诉半岛记者,如今有了机器人,她操作顺畅,王玉梅的儿子高兴地说:“终于可以放心让妈妈自己在家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