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L04-沙子口新闻

倡导文明祭祀,抓实森林防火

清明期间,沙子口街道继续实施无火祭祀

新闻    时间:2018年04月16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志愿为居民发放鲜花进行祭祀。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永红 报道
本报讯 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进入特险期,沙子口街道全面展开森林防火工作。3月30日上午,沙子口街道召开了春季森林防火工作会议,会议强调,森林防火期间各社区、各有关部门千万不能麻痹大意和掉以轻心,要采取超常措施,积极做好各种预案和防范措施,做到“三个必须、三个坚决”(即必须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坚决把防火意识绷紧绷牢;必须以更扎实的工作作风,坚决把防火措施落实落地、落细落小;必须以更强的组织领导,坚决把防火责任压严压实)。
会上,沙子口街道党工委书记于显胜指出,当前正值春旱天气,春耕生产、祭祀活动、春游踏青等野外用火明显增加,点多面广,管理难度大,隐患较为突出,森林防火形势极其严峻,防火期内,林业中心和各社区要加强值班调度,认真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进一步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及赏罚分明制度,确保“网格化”管理落到实处,落实江敦涛书记就网格化管理提出的“10个100%”的要求(即所有进山人员必须100%实名登记、排查火源;网格内的所有火灾隐患必须100%清除;所有进山路口特别是“驴友”线路必须100%严防死守;所有坟头防控必须100%包人到位;所有林内施工项目和生产用火必须100%批准许可;所有特殊人群必须100%落实监护人;所有社区居民必须100%签订责任书;所有防火设备必须100%能用够用;所有出现问题的必须100%追究责任;所有森林防火队员的人身安全必须100%保证)。
此外,为配合沙子口街道防火工作,沙子口街道团委号召沙青彩虹志愿队、青岛大学自强社,于3月31日~4月7日清明节森林防火特护期内提供200名志愿者,1000余人次的志愿服务活动,向进行清明祭拜的居民倡导文明、环保、健康的祭祀方式。希望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使文明祭扫深入人心,形成良好社会风气,从源头做好防火工作,共同打造良好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