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L04-沙子口新闻

立足新起点 开启新征程 实现新作为

沙子口街道举办社区“两委”干部培训班

新闻    时间:2018年04月16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沙子口街道社区“两委”干部培训班。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永红

为了使新一届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尽快进入新角色、适应新岗位、接受好新任务、把握好新职责,迅速打开工作局面;同时提高社区班子成员的素质和能力,增强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4月9日~11日,沙子口街道举办为期三天的社区“两委”干部培训班。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区派第一书记、各管区专职副书记、各社区新一届“两委”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包社区干部参加了这次培训班。
去年11月,经过一个半月有条不紊、艰苦细致的工作,沙子口街道圆满完成了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选出了沙子口街道新一届社区“两委”成员共275名。在开班仪式上,沙子口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为新当选的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代表颁发了当选证书,并与东麦窑社区、小河东社区、于哥庄社区等5个社区代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在4月9日的开班仪式上,沙子口街道党工委书记于显胜作了重要讲话,指出今年年初中央一号文件明确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目标任务,乡村振兴战略为沙子口街道快速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带来了新的机遇,下一步,街道将结合沙子口发展实际,从产业发展、乡村建设和环境提升等方面精准发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致力走一条符合新时代特征、沙子口特色的创新绿色和谐发展之路。希望各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尽快进入新的角色,适应新的环境,迎接新的挑战,脚踏实地履行自己的职责,真正做一名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的社区干部。
此外,于显胜还对新一届社区“两委”领导班子提出了几点要求:(一)、做讲政治的社区干部,要坚定立场,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在各种政治风浪中,在重大的政策原则问题上,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旗帜鲜明地带领党员群众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二)、做懂规矩的社区干部,不讲规矩、不懂规矩、不守规矩,就要出问题,就会栽跟头。党组织要积极支持和保障居委会在居民自治中依法开展工作,要敢于领导、善于领导,加强对居委会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帮助居委会成员提高政治素质。(三)、做会团结的社区干部,社区“两委”是通过民主选举产生的一个领导集体,要树立“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理念,以社区事业为重,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不计较个人得失和恩怨,班子内部一定要达到思想上合心、工作上合力、行动上合拍。(四)、做办实事的社区干部,大家要有任期一届、造福一方的信念,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争创一流的决心和信心,能真心诚意带领群众致富,而不是喊喊口号、做做样子,更不能把当干部作为自己营私生财的工具。(五)、做重操守的社区干部,社区干部整天生活在群众中,一举一动都被群众看在眼里,只有自身清正廉洁、办事公道正派,心中才有正气,身上才有骨气,工作才有底气,群众才会服气。
本次培训班于4月11日结束,“把握新时代,领会新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握法纪底线,预防职务犯罪,做想干事、能干事、不出事、干成事的好干部”“党员教育主题片”等主题培训将在随后两天陆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