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T02-敦化路动态

提升满意度,创建先进区

崂山区食药监局、区食安办组织开展食安先进区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

新闻    时间:2018年01月10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张杨 报道
  本报讯 1月4日至5日,根据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关于创建食品安全先进区有关决策部署,结合2017年度崂山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考核要求,崂山区食安办、区食药监局在街道社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创建食品安全先进区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此次测评以大麦岛社区、董家下庄社区、北龙口社区、港东社区、大崂社区为评价对象,以常住人口为依据确定样本,发放问卷300份,完成有效问卷270份。
  据了解,此次满意度测评采用问卷调查方式,主要围绕公众对食品安全状况的满意度评价、公众对食品安全变化的感知、公众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满意度评价、公众对食品安全的认知与问题反映等内容进行。调查过程严格参照调查方案随机分层和配额数量的要求,保证了调查的随机性和结果的代表性。半岛记者在现场看到,样本覆盖了问卷中提及的全部居住地类别、职业身份、年龄段、文化程度等人口学特征,实现了行政区域、人群职业、城乡结构的合理分布和样本间距分布,调查汇总数据对崂山区有较好的代表性。后续,所有调查问卷将进行第三方数据统计,群众满意率调查结果也将进行公示。
  “通过此次调查,大致反映出了崂山区食品安全监管的现状,总体来说政府重视、部门配合,监管力度大,食品安全宣传效果好,群众对辖区食品安全现状比较满意。”崂山区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受基础设施条件限制,餐饮卫生、大宗食品和生鲜食品仍存在一些让群众不够满意的问题,崂山区食药监局将加大监管力度,力保辖区群众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