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T02-敦化路动态

12处阻路房全都被拆除

金家岭街道完成海口路打通工程前的搬迁工作,得到百姓积极配合

新闻    时间:2018年01月10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张海玉 通讯员李萍 报道
  本报讯 2018年钟声敲响之前,随着最后一处房屋的拆除完毕,海口路打通工程涉及12处房屋搬迁工作圆满完成,为海口路打通创造了有利条件。
  据介绍,海口路东起云岭路,西至麦岛路,全长约6.2公里。海口路未打通路段位于海江路以东、王家麦岛东村以南、龙翔苑小区以西,约190米。该路段南侧半幅已贯通,北侧半幅涉及金家岭街道王家麦岛东村12处房屋,因未拆除导致道路无法打通,影响通行能力。
  因涉及诸多历史遗留问题,崂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海口路打通工程,多次现场查看调度,并确定由金家岭街道负责,全力推进12处房屋搬迁工作。2017年11月起,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金家岭街道就12处房屋搬迁工作进行了多轮调度研究,成立工作专班,会同王家麦岛社区逐户做思想动员,征求居民意见建议,推进12处房屋搬迁工作。
  金家岭街道始终站在居民立场,设身处地为百姓解决难题,保障居民的利益不受损失。在入户与居民协商签订搬迁协议过程中,街道相继解决了居民提出的房屋赠与、两代同居、投资受损、老人赡养等问题,取得了百姓的信任和认可,促进房屋搬迁、拆除工作在短时间内得以完成。
  王家麦岛社区干部和党员队伍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王家麦岛社区及时召开社区“两委”会和党员大会,层层宣传发动,社区干部和党员以身作则,激发居民大局意识。社区一名党员带头第一个签订有关协议,一位社区“两委”成员亲属不仅自己带头签订协议,还积极做左邻右舍的工作,在他的带动下,有3户居民在动员工作第一天便签订了协议。通过党员带领,激发了12户居民的大局意识,当他们所提出的困难得到解决后,均积极签订有关协议,顾全环境提升工作大局,舍小家为大家,与政府一起助力美丽崂山建设。
  据悉,海口路打通工程道路修建工作将很快启动。完工后,海口路将全线打通,有效缓解周边道路拥堵情况,改善附近的整体环境卫生。